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新加坡女子來台旅遊掉手機 警用科技迅速尋回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58

 108年10月19日,來自新加坡的游姓女子與友人一同來台灣自助旅行,晚間一行人逛完花園夜市後搭乘計程車至旅店住宿時,游女下車後不慎將手機遺留在車上,因隔天即要返回台北讓她著急不已,趕緊到附近開元派出所請求協助。

    警員李瑞龍詢問事情經過,因游女不記得所搭乘的計程車車牌,車行及司機姓名,李員請游女留下其他聯絡方式並持續撥打自己的電話,以便民眾拾獲或送交派出所時能及時通知領回。在游女離開派出所半小時後,一名計程車司機來所表示在車上拾獲乘客遺留之手機,李員心想有可能是游姓女遊客的手機,由於該手機沒電且設有密碼,李員將手機充電待機,並以自身手機網路分享更新以便接收來電。因游女依照員警提供方式持續撥打電話,讓李員從網路更新來電接聽順利通知游女到所領回手機。

    游女得知員警在短短半小時就找回手機驚訝不已,表示在新加坡要找回遺失物品機會幾乎微乎其微,台灣警察熱忱的服務態度讓她們留下深刻印象。一行人離開前與員警開心合影留念,為台灣行留下美好回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