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高價購買軟體誘騙工程師匯款領支票 行員機警通報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00

   

     高價購買軟體誘騙工程師匯款領支票  行員機警通報攔阻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108年10月8日12時許接獲開元路京城銀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員李瑞龍、徐仲男立即到場了解。

    經查44歲的蔡姓軟體工程師於9月中旬與來自西非的不明人士做軟體程式生意,雙方以email溝通聯絡,日前該客戶表示欲以16萬英磅(新台幣6百萬)購買其所製作的軟體程式,並要求蔡男先至銀行以西聯匯款美金350元(新台幣11,000元)後,就能領取他們所寄出的支票,蔡男不疑有他,於8日中午前往開元路京城銀行辦理匯款,因境外匯款行員察覺有異關心提問,並通報警方到場了解。員警到場詢問蔡男匯款事由,告知其可能遭詐騙,並詳細解說詐騙集團之詐騙手法,蔡男這才驚覺自己遭詐,非常感謝行員及警方即時勸阻讓其免受財損。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千萬不要聽從指示匯款,多方求證以免受騙上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