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接獲兒擔保欠錢勒贖電話 警積極聯繫攔阻民眾受騙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108年8月21日9時許,接獲110通報,有民眾報案兒子因替朋友擔保被帶走,巡佐郭宗順、警員黃炳益立即前往查處。
警方到達黃姓報案人家中,詢問得知稱渠接獲未顯示來電號碼之電話,對方聲稱其二兒子因替人擔保,積欠新臺幣90萬元,要求匯款救兒,聽到電話那頭不時傳來兒子遭毆打的聲音,黃民心急如焚,馬上叫大兒子依歹徒指示前往附近超商提款等候,同時黃民也打110電話報案。警方研判應是詐騙集團,惟黃民擔心兒子安危無法接受警方所說,為防萬一,員警和黃民接連撥打二兒子電話,並通知副所長許文利趕往超商了解大兒子交款情形,直到確認二兒子人在公司工作平安無事,立即回報副所長告知還在與歹徒通電話的大兒子,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黃民對員警積極協助及時攔阻的服務精神,表示感激與肯定。
警方呼籲民眾民眾接到來電號碼前有+字號或過程中電話被轉接情形等疑似詐騙電話,應遵守「1接2掛3查證」以免受騙。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