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大叔超商買點數「卡卡」 店員發現報警阻詐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2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於108年8月8日22時許,接獲北區開元路OK便利超商店員來電報案,稱一名男子來店購買1000元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前來了解。
    警員朱家樹、李純凱接獲通報趕到現場,找到該杜姓男子詢問得知其幾天前透過通訊軟體認識一名綽號「阿正」的男子,阿正向杜男透露有在經營按摩,且收費低廉,基本按摩只要1000元。在對方極力推銷下,杜男表示願意嘗試,不過阿正告知新客不收現金只收點數,希望杜男先購買點數後再安排交易,杜男不疑有他,依照指示前往超商購買。由於杜男外表看似不會玩線上遊戲,加上對購買點數流程明顯生澀,引起店員注意,結帳時店員試探詢問杜男「你玩什麼遊戲?」,杜男當場語塞,讓店員懷疑可能遭到詐騙,立即通知警方到場了解。經員警向杜男告知此種要求購買遊戲點數並回傳帳號、密碼的之行為係屬詐騙,只要匯出第一筆,對方必然會再以「提升服務」要求再加價,同時解說網路援交詐騙相關細節,杜男始相信遭詐騙,對店員熱心及警方協助表示感謝。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