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保護婦幼從社區開始 正覺社區全面推廣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2

    正覺社區經營社區治安營造工作,本次獲得內政部評選「一般組」優等,為持續擴大犯罪預防工作,特別於108年7、8月暑假期間推動婦幼安全宣導,由正覺巡守隊婦幼組全力協助,宣導的內容包括「家庭暴力防治」、「兒少保護」、「防止性侵害」、「性騷擾防治」及「兒少性剝削防制」等面向,強化108年暑假期間社區民眾及學童的安全,警五分局防治組印製相關宣導傳單提供發送。正覺里守望相助隊目前計有巡守隊隊員40名,隊長吳銅吉在社區的經營上本著「安全第一」的理念,與公園派出所共同推動社區警政工作相互結合,用說服力及宣導力,將安全的觀念帶到社區的每一個角落。
    婦幼安全工作因應高齡化社會的到來,更有必要深入社區推廣,對於家庭暴力、老人受虐的議題,發揮守望相助、鄰里關懷的功能,警五分局除了全力推動之外,更希望優質的社區和巡守隊相互結合,達到社區治安營造工作的真諦,讓安全遍佈在社區,建立社區防治網絡,結合社區力量才是預防機先的最佳功能!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