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暑假「關懷學生、關懷婦幼」 警五分局與警友會合力宣導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8

    現正值108年暑假期間,為保護學童、落實護童專案,警五分局特別指示積極運用民力,結合社區資源,共同推動婦幼安全保護工作,警五分局結合警友會辦理「關懷學童、關懷婦幼、大家一起看棒球」活動,藉由正當休閒活動的推動,陪伴學生、青少年度過暑假,避免兒少涉及不正當場所進而成為犯罪目標。
警五分局於108年7月26日結合「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與轄區文元國小志工隊、立人國小棒球隊、社區民眾共同前往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觀賞比賽,並於活動開始前進行婦幼安全宣導,並發送相關宣導文宣,警友會表示,共同守護婦幼安全,讓兒童和青少年能在一個安全無虞的環境中平安生活,期能避免社會上家庭暴力、虐兒致死、少年觸法等不幸案件發生,共同努力發揮社區警政防護功能,達到預警機制的效益。
    今年暑期青春專案執行期間是108年6月1日至108年8月31日,三大工作項目分別為「淨化青少年成長環境」、「防治青少年被害」以及「擴大預防犯罪宣導」等。警五分局與市政府成立聯合稽查小組,每週深夜均規劃查察取締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場所,同時也勸導處理少年偏差行為、加強查緝網路上不法資訊、防制教唆或引誘青少年犯罪或被害事件等。期望透過提供青少年包括體育、藝文、公益、休閒等各類型優質及健康的暑期活動,讓青少年避免接觸各種不法的誘惑進而殘害身心,合力保護學生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