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毛小孩走失狗爸警所求助  警以車追人找回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7月29日20時許,一名陳姓男子向值班員警報案,稱晚間在臨安路及海安路遛狗時,不慎弄丟了自家愛犬「澎澎」,陳男向警方表示,當時因分神清理狗大便,一抬頭卻發現愛犬失去蹤影,著急四處尋找仍無所獲,只好到派出所請求協助。
    員警受理後隨即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澎澎」自行跳上一名民眾的機車,機車騎士將牠抱下車後,「澎澎」卻又跳回車上,只見一狗一人反復跳上、抱下。騎士見「澎澎」毛色閃亮、掛有項圈且十分溫馴,而附近又是公園,心想飼主就在附近,遂在路口尋找失主並停留數分鐘,見沒有人尋找狗的身影、也沒聽到呼喊的聲音,同是愛狗人士的他只好先將「澎澎」帶回家照顧。
  員警於翌日聯繫車主,確認「澎澎」行蹤,約定雙方在派出所碰面交還,陳民夫妻在30晚間至派出所領回愛犬,兩名狗爸狗媽才放下心中大石,對員警的積極為民服務精神留下深刻印象,不斷向警方道謝。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