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警五分局實習生戶外參訪台江內海之旅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88

警專37期實習生及107年特考班來到台南市警五分局實習,即將告一段落,為讓實習生能夠體驗臺南在地特色文化,並了解實習生學習成果,五分局於8月7日安排一場「台江內海」生態之旅,讓實習生能體驗不一樣的文化層面。
  分局長陳錦文今日帶領34名實習生搭乘觀光船,遊覽台江內海,藉由導覽讓我們能更深入了解台江內海的歷史變遷以及多樣的生態景觀,另外大夥同坐在一艘船上,同時也象徵警察工作同舟共濟、相互扶持的精神。
    座談會中,分局長以自身擔任警察工作多年的經驗,期勉即將擔任第一線基層工作的學生,警察工作首重經驗的累積與傳承,不論在案件的偵辦以及應對民眾的執勤要領,都必須歷經時間的淬煉以及反覆的磨練,過程中難免遭遇挫折,只要目標明確、不忘初衷,必能從挫敗中汲取成功經驗,脫變成為一名優質的警察。最後以一句「求知心用於做事,同理心用於做人」來期勉同學,日後對於任何事情如能注意每個環節並且盡心「做好」,而非敷衍「做完」,將能使自己獲得更多的利益,也就是「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