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告別40餘載老舊廳舍 實踐派出所新廈落成啟用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2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實踐派出所新建落成啟用典禮,31日上午11時在北門路2段628號由局長周幼偉主持,議長郭信良、市議員謝龍介、陳怡珍、許至椿、洪玉鳳、沈震東、穎艾達利等共同剪綵揭牌,里長、警友會、義警、民防等地方人士約150餘人見證觀禮,活動在熱鬧舞獅及來賓祝賀聲中舉行。
    實踐派出所原廳舍興建於民國66年,位處狹窄巷內,廳舍狹隘簡陋、老舊不堪,辦公面積僅156坪,使用逾40餘載,地方民代及歷任長官均亟思籌畫改建,礙於經費、土地取得不易,延宕多時,市政府協調國防部軍備局同意無償撥用土地規劃興建,基地總面積1091.5平方公尺,自105年度起逐年編列經費,規劃總樓板面積2244.25平方公尺(678坪),總工程費新臺幣 6,240萬4,000元,規劃可容納40人之辦公廳舍,建物為地下一樓、地上三樓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於108年6月竣工。因目前新建之實踐派出所位於北區北門路大馬路旁,前瞻未來商業活動及交通流量勢必驟增,第五分局為便民服務,將原設於公園派出所二樓之交通分隊遷至實踐派出所一樓,新建辦公廳舍美侖美奐、巍峨壯觀,符合警察勤務需求。
    局長周幼偉表示:市長黃偉哲對改善市民洽公及員警工作、生活環境,至為重視,新建實踐派出所暨交通分隊在市政府及市議員協助配合下,促成今日落成啟用,能在此寬敞舒適之環境中工作,凡我同仁咸應感戴政府德意及各級長官拂照,今後當念茲在茲,惕勵奮發,發揮整體力量致力完成各項警政工作,並主動提供服務,以民眾須求為導向的治安、交通專業服務,講方法、重效率,並確實落實各項勤務執行,提升為民服務品質,矢志做好維護治安、交通安全及為民服務工作,來回應市民、市長及各級民代的期盼與支持,為市民營造優質安全的治安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