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假援交真詐財 超商與員警共同攔詐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56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巡佐蘇敬修、警員徐仲男於108年6月25日14時許接獲全家超商北園店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

6月25日林姓男子上網尋芳,與對方互留LINE進行聯絡,雙方相談甚歡遂相約見面進行性交易,林男受要求先行前往指定超商購買價值新臺幣1仟元的GASH點數做為保證金,隨後被害人接獲不詳男子來電佯稱是黑道幫派分子,恐嚇續行購買遊戲點數,否則將遭受不測。林男驚恐之際請求超商店員協助,店員深覺有詐旋即報警到場協助。

開元派出所員警到場了解來龍去脈後,研判這是詐騙手法,向被害人宣導近期詐騙集團慣用的假援交詐術,阻止被害人續行購買價值5萬元的GASH點數,終結一場驚魂受騙記。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分局長陳錦文至全家超商北園店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感謝店員察覺店內顧客疑似遭詐能即時通報警方,並向店員宣導本分局打擊詐欺的警民通報機制,希超商能繼續支持警方的打詐工作,藉由超商店員協助防範以共同維護轄區治安,降低詐欺案件發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