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小小警車互動宣導 警關懷預防外籍人士酒後駕車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39

警五分局特別重視轄內外籍人士的行車交通安全和法治觀念宣導,鑑於本(108)年7月1日酒後駕車罰則新制上路,且本市偶有外籍人士酒後駕車案件發生等,為提升轄內外籍人士更多認識臺灣交通法令,警五分局外事警察本著關懷、服務,主動透過外事責任區訪問服務工作及外籍移工假日聚集場所訪查,結合轄內印尼同鄉團體幹部成員,利用中、英、印等語言加強宣導,以協助預防外籍人士在臺觸犯公共危險酒後駕車等罪,並讓他們感受到警方保護外僑與為民服務的精神。
透過小小警車活潑趣味的互動宣導模式、溝通無礙的雙語宣導,警五分局持續與印尼同鄉團體成員建立暢通、良性的溝通管道,加強向在臺外籍移工和新住民宣導「酒後駕車罰鍰額度提高…酒駕、拒測、再犯罰鍰累加無上限、同車連帶處罰等規定」,並結合「反毒、安居專案、婦幼安全、防制人口販運」等宣導,讓這些外籍朋友們驚呼警方生動的宣導「好用心!」,期待這些外籍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們均能在臺灣擁有一個更安居、安全、溫馨、快樂的生活與治安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