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暑期青春專案開跑  「防止兒少離家」犯罪預防宣導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19

暑期將近,警五分局重視青少年在暑期期間是否能夠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安全,除強化反毒、防詐、掃黑的青春專案執行,保護學生安全外,並由偵查隊偵查佐沈傳國、防治組警務佐鄭嘉德前往廣播電台宣導,以「青春專案防止兒少失蹤預防犯罪」為題,分享家長應如何面對青少年的暑假安全問題,並藉由「社區警政」新概念,從家庭成員擴展到社區、學校層面,讓安全維護網功能更多元且有效益。
    現行資訊發達且誘因管道複雜下,青少年往往因為社會經驗不足及觀念偏差,無法分辨不當利益,致遭誘騙誤入歧途從事不法情事而不自知,或遭遇感情及同儕排擠問題等,因無法自行排解紓放壓力致離家出走,甚至意圖輕生自裁。警務佐鄭嘉德訪談中除以實際案例分享外,適度調整角色,學習與小孩相處溝通之道及應變措施,並如何在小孩人生方向即將迷失之際,能夠儘早發現端倪,適時提出妥適有效的防治措施,同時共同保護青少年在暑假期間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