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退休翁遭假檢警詐騙  警忙通報止付保積蓄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44

108年6月5日20時30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警員吳亨利、楊克理擔服20-22時巡邏勤務,於20時30分接獲78歲的何姓老先生報案遭詐騙,經員警細問了解後,得知何翁係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誆稱其涉及毒品及詐欺案件需要清查銀行帳戶存款流向,要求何翁將其名下臺灣銀行等6家金融機構的提款卡(連同密碼)提供調查之用,並告知會派員前往其住處拿取。何翁擔心觸法不疑有他聽從指示於15時許將提款卡交付給詐騙集團成員。
    何翁事後與朋友聊天並將此事告知,友人一聽馬上告訴何翁遭到詐騙,要其馬上向警方報案。何翁趕緊前往立人所報案,副所長林敏祥了解情況後立即指示警員吳亨利、楊克里及蔡佳龍3人分工合作,協助撥打何翁持有6家銀行客服電話通報將何翁的提款卡進行止付,並與銀行比對何翁帳戶內存款餘額,確認存款(約新臺幣440萬元)尚未遭提領,何翁得知消息終於鬆了一口氣,不停向警方道謝,感激員警積極迅速協助讓他保住退休積蓄。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