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不再讓大型車視線死角釀悲劇 第五分局攜手交通局齊力宣導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71

本市108年度迄今,發生9件大型車A1類交通事故,造成10人死亡,本分局轄發生3件大型車A1類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該3件事故均係大型車輛與機車騎士發生碰撞,導致騎士傷重死亡。其中尤以1月份發生機車騎士雙載,在本市北區觀海橋上橋處,進入大型車轉彎視野死角,釀成2死悲劇。為防止是類事故發生,本分局將強化稽查大型車輛勤務作為,並於台17線中華北路規劃稽查點,強力攔檢取締違規大型車輛。
為避免憾事再度發生,本(4)月17日,本分局、交通警察大隊與臺南市政府交通局攜手合作,在辦理客運業者駕駛訓練座談同時,由本分局副分局謝承甫及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洪國哲向大客車駕駛人灌輸大型車視野死角、內輪差及防禦駕駛觀念。透過簡報及影片,說明大型車視野死角對機車族及行人的危險及內輪差的潛在威脅,及防禦駕駛的重要性。籲請大客車駕駛人行駛中透過「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並多轉頭查看照後鏡,消弭視野死角。轉向時減速禮讓,並以「轉向警報裝置」提醒車側其他駕駛人注意。謝副分局長並以有獎徵答方式,自掏腰包頒發獎勵金,引起熱烈迴響,期許大型車駕駛人行駛中能多一分注意,就能少一分傷害。
交通事故的發生,除造成個人體傷、財產損失外,更甚者,生命的喪失導致幸福的家庭破碎,更增加難以估計的社會成本。要預防及減低交通事故,惟有駕駛人知法守法,確實遵循路權觀念及防禦駕駛,確保用路安全。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