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強化警政教育網絡資源整合 警五分局文元國小宣導「護童」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33

    保護兒童安全是專業化與專責化的工作,近幾年來,透過警政、社政、教育界的相互整合,強化保護兒童的功能,警五分局主動加強社區宣導,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落實婦幼安全工作。108年4月9日文元國小更運用文元兒童月「達人有約」系列講座,由第五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外事警察、行政警察等,前往學校講座說明警察工作面面觀,強化兒童及少年權益保障的宣導工作,同時針對社區新住民家庭宣導友善保護措施,透過簡報與影片的說明,讓孩子們瞭解警察工作,更向校方分享維護學童安全的重要性。
    文元國小李貞儀校長對於學童安全特別重視,主辦本系列講座的佘老師更主動引領同學重視自我安全觀念的提升,藉由認識警察的同時,也學習自我保護的方法,相信讓孩子們從小建立防衛觀念,將可提升防止家庭暴力、防制犯罪受害、避免幼童受虐等功能,警方更是對學童們的提問均「有問必答」,在學校與警方的共同合作之下,增加對警察達人的認識,在兩小時的座談中,達到婦幼安全宣導作為並加強創意行銷,給在場的60名學生帶來了新的安全體驗,未來警五分局也將持續配合轄區各國小安全宣導的申請,主動出擊,讓孩子們長知識,也讓孩子們更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