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買3萬遊戲點數援交 店員機警報案及時阻詐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2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於108年04月01日19時40分,接獲北區臨安路二段萊爾富超商店員報案,有民眾購買3萬元鉅額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案件,警員楊克理、吳亨利立即前往了解。
警方到場找到該民眾傅○○(51年次)詢問,傅民面有難色,說詞避重就輕,不願告知詳情,警員楊克理立即向傅民告知此種要求購買遊戲點數並回傳帳號、密碼的之行為係屬詐騙,耐心解說網路援交詐騙相關細節,並針對犯案手法方式逐一解釋,傅民始相信遭詐騙,娓娓道出其於Line網站認識化名「雅婷」的女子,向他透露援交訊息,要求至超商購買3萬元遊戲點數後,將帳號及密碼回覆給對方,傅男不疑有他,隨即至超商購買,因超商店員機警勸阻並通知警方到場才讓他沒有受騙,對店員及警方及時協助表示感謝。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