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八旬獨居婦遭詐 行員機警通報警方阻詐強化宣導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6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108年3月28日13時10分,接獲北區成功路農會鄭姓行員報案,稱有一名老婦人欲提領現金新臺幣40萬元,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警員許悅生、許柏豪立即趕往現場了解。
警方到場找到該名婦人詢問其提領用途,黃姓婦人(29年次)表示於28日早上9點多,在家中接獲自稱是臺中高等法院的男子來電,稱其於105年間遭詐騙300萬的案件已抓到嫌犯,因當時個資洩漏並遭盜用申請帳戶詐騙他人錢財,要求黃婦繳付40萬保證金後就不會有刑責,而且之前被騙的300萬也可拿回來,黃婦信以為真立即前往農會提領打算交給對方,農會行員發現有異提醒並勸阻其提款。警方在現場耐心說明並分析歹徒詐騙手法,才讓黃婦驚醒自己再次遭遇詐騙,對行員細心及員警的即時協助保住40萬積蓄感激不已。事後所長林宥榛得知黃婦為轄內獨居老人,擔心其再受詐騙集團鎖定,再度率員至黃婦家中訪視,強化反詐宣導並留下聯繫管道,積極處事的態度讓民眾備感溫馨讚許有加。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