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車陣中驚見迷途失智翁 暖警及時帶回找到家屬接回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43

108年3月26日18時50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警員陳郁清在中華北路一段觀海橋路口執行交整勤務,看見一名老翁行動不便於路上行走,經上前關心發現老翁疑似失智且有大小便失禁情形。陳員遂將老翁載回派出所安置並查證身分。
陳員回到所內先協助老翁清洗身上污穢並提供熱茶飲用,待情緒穩定後詢問老翁姓名、住居所均無法回答,經帶至偵查隊比對指紋後仍無所獲,於是通報勤指中心聯繫附近分局,並拍照上傳至分局同仁及轄內里長群組協尋。防治組長蔡佳璋於群組得知立即到場協助,與警員王翌諴2人耐心關懷,試著與其溝通交談,終於從老翁口中拼湊出安平及周○樑(音同)的些微線索,再以M-police行動電腦做即時相片比對並層層過濾,終於得知其身份為20年次的周○樑。經聯繫才知周翁家屬及照護之幫傭因在外四處尋找未果正準備前往派出所報案,得知老翁平安無事才鬆了一口氣。家屬表示老翁趁家人不注意時獨自走出家門,讓大家擔心不已幸好員警及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警方熱心向家屬建議在長者身上、衣物配帶聯繫資訊,或向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以防再次走失,家屬對於警方熱心之協助深表感激。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