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警五分局查獲持觀光簽證於本市活動的不法人士 強化預防不法防制非法觀光滯臺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09

持觀光護照進入我國的東南亞國籍人士常心存僥倖,想運用觀光的名義在臺從事不合法令的勞動工作或設法賺取費用,對於合法來臺的外籍勞工形成不對等的情況,為了加強淨化國內治安環境,預防持觀光簽證逾期停(居)留人士增多,警五分局防治組加強外事警察稽核工作,對於火車站周遭採取強化勤務作為,避免這些未取得工作簽證的東南亞人士在臺四處流竄打工,尤其針對可疑聚集的處所加強宣導和預防。
警五分局於4月1日盤查語言不通且形色慌張的東南亞人士,發現有6名持觀光簽證於本市活動的不法人士,警方予以說明並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第85條)偵辦,交由內政部移民署安排收容遣返,為了配合政府維護外籍移工的權益和維護社區治安,外事警察將運用更多的機會,來強化預防此類案件在本市發生,也希望公司行號不要非法雇用此類違法外籍人士!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