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協助失蹤人口返家團聚   開元雙警助人成效佳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5

警五分局針對受理失蹤人口案件的受理及協尋投入培訓,落實警察局所頒定「受(處)理失蹤人口案件精進作法」,對於分駐(派出)所加強協尋,必要時通報全國協尋;同時應視案件情況,利用社群媒體(如:運用LINE手機通訊軟體轉發各民力群組、臉書地方社團張貼協尋訊息等)、新聞媒體等管道同步進行協尋。108年2月份開元派出所員警總計尋獲失蹤人口6件,順利找回失蹤人與家人團聚,顯見員警的專業與熱忱。
    108年2月25日開元所警員鄭世裕、李瑞龍擔任巡邏勤務,接獲轉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傳真通報受理患有智語能障礙失蹤人口「阿榮」(化名)與母親由高雄坐火車南下臺南就醫走失請求協尋,鄭等2員遂根據傳真內容研判分析,前往可能出現的處所查訪,經過詳細追查為其所尋獲,通知家屬領回安置。尋獲失蹤人口工作,特別著重受理失蹤人口案件的實務分析及力行,可說是最直接的為民服務,如何在「第一時間」,掌握「第一契機」正是尋獲關鍵,亦是促進良好警民關係的催化劑。警五分局表示:有關協尋失蹤人口家,對於從事警察行列的人員,除要培養員警服務的熱忱,以同理心為民服務外,協尋技巧及分享經驗等顯得特別重要,更是「人民褓姆」建立警察優質形象關鍵。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