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打擊街頭暴力不手軟 南市局長帶頭拼治安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43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為打擊街頭暴力犯罪、強化臨檢掃蕩力度,於3月15日22時至1時,在第一、第二、第三、第五、第六、永康及歸仁分局,舉行擴大臨檢專案勤務,並於21時30分由局長黃宗仁、副局長許世旻、李政曉、主任秘書蔡丁賢、警政監黃光榮等人,分赴第五、第二、永康、第一及歸仁分局主持勤前教育,預計動用280名警力,強勢臨檢54處治安顧慮場所,全力查緝槍、毒及酒駕,展現淨化治安之決心。
勤教中局長黃宗仁強調,為防制街頭暴力,本局於107年5月業已研訂「打擊糾眾滋事強勢作法」,拍攝模擬狀況實警演練影片,列入常年訓練與勤前教育教材,加強訓練員警處置能力,並強勢約制治安顧慮之特種行業業者不要違法,一旦違法,立即運用第三方警政嚴格取締,執行迄今已有相當成效。
勤教結束,第五分局長陳錦文隨即率分局警力62名及保安大隊特殊警力,針對轄內舞廳、遊藝場及酒店等易發生衝突或鬥毆處所,加強威力掃蕩臨檢,優勢警力集結行進,引人側目,充分展現警察維護秩序決心。陳分局長並向業者及從業人員宣導善盡自主管理及通報的責任,嚴禁有販毒、槍擊、鬥毆等情事;要求代客泊車服務者,發現酒客飲酒後,不得讓其駕車,應協助代叫計程車或代駕,不可將鑰匙歸還任其酒後駕車,如有執意駕車,應通知本分局。
本局將秉持行政院蘇院長全力拼治安之理念,以及民眾對於淨化治安之期待,要求員警執法應強而有力,積極解決治安問題,遇有街頭暴力狀況,應運用「快、鳴、集、一、制、逮」強勢作法口訣,迅速控制現場,展現公權力,並注意員警個人執勤安全。另外,本局要求各項擴大臨檢勤務,務必依轄區治安狀況妥適規劃,並在不影響員警正常勤休之前提下,切實執法,要求業者負起自主管理責任,共同約制不法,提供民眾良好的治安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