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外籍移工申辦良民證 警五分局外事警提供手續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91

近來外籍移工因為工作需要,申辦良民證件數增加,警五分局受理多件外籍移工因雇主關係改變或另申請前往他國工作,特別透過宣導工作,讓外籍移工能夠就近前往所在地的警察分局辦理,在申辦的過程中,外事警察特別就各項表格的填寫方式予以詳細說明,使申辦者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同時藉由申辦的機會,將目前外事警察服務工作的項目轉達給申辦者瞭解,透過警民的互動,期盼達到進一步的犯罪預防宣導。
警五分局二月份計統計受理申辦良民證計有176件,大多為國人求學、就業、通關的需求,另亦有部分外籍移工前來申辦,警察局申辦良民證的規定:應攜帶身分證(或戶口名簿,外籍人士則應攜帶護照),可視需求臨櫃申請或逕網路申辦,申辦費用為第一份新臺幣100元整(第二份起每份新臺幣20元);為了加速服務功能,透過精通外語能力的外事警察,向外籍人士申辦者說明應繳驗的文件及取件的規定,讓溝通更加順暢,也建立外國人心中臺灣波麗士的親切形象。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