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援交買8萬多元點數 店員機警報案勸說阻詐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41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107年12月3日1時50分,接獲文賢路統一超商店員報案,稱有民眾到店內欲購買新臺幣1萬元的遊戲點數,疑似遭遇詐騙,巡佐黃文献、員警顏玉晨立即前往了解。
    員警到達現場找到該民眾詢問點數用途,男子不願多說,後經警方一再追問勸說下才慢慢吐實。原來吳姓男子(51年次)透過Line結識一名綽號「楠楠」的女子,兩人相約見面援交,對方聲稱怕吳男是警察,希望吳男先買遊戲點數並拍照取得信任。吳男不疑有詐,分別在永康區、安南區的超商購買價值新臺幣6萬5千元的遊戲點數,並將序號及密碼拍照傳送以取得「楠楠」芳心,吳男接著至北區文賢路超商續購遊戲點數時,店員因吳男購買點數金額太大關心提問,惟吳男不願告知,直到員警到場說明詐騙案例手法,吳男始驚覺自己遭詐,才未將手上兩萬元的遊戲點數拍照傳送,避免損失擴大。吳男隨後到派出所完成報案手續,受理過程中吳男對警方及時攔阻及店員關心提問十分感激,頻頻道謝。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