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自稱醫生詐騙理由「需醫藥費看病」 熟女未察險遭詐財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60

107年10月17日,一名47歲的江姓婦人,在臉書通訊軟體收到一名外籍男子搭訕訊息,該男子自稱是名醫生,獨自在國外工作,雖然兩人素未謀面,卻感覺認識很久。男子每日在臉書上噓寒問暖,展開溫柔攻勢騙取信任,兩人互動日漸熱絡。10月15日該男子突然傳訊稱自己生重病急需醫藥費,請江女借他新臺幣1萬元應急,並保證會將錢還她,江女不疑有他,便於17日9時許前往北區某銀行進行境外匯款。
因警方與轄區金融機構互動良好,並成立Line群組宣導各類防詐訊息,銀行行員受理江女匯款關心提問,察覺有異遂通報警方協助。開元派出所警員吳鎮宇、王正材到場,找到江女詢問了解後,告知係詐騙老梗,並以查獲之網路詐騙案例佐證,江女方才恍然醒悟,取消匯款。
警方表示「網路愛情詐騙」是很常見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先是盜用外表俊帥外籍男子照片,在網路上主動搭訕被害人,勤獻殷勤,待被害人卸下心防取得其信任後,再以各種急難理由,哀求被害人匯款紓困,趁機詐財,民眾若遇類似手法,應冷靜判斷,請親友幫忙查證或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免落入愛情陷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