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臺灣波麗士好神找回遺失手機 韓籍遊客開心與警合影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20

107年11月26日18時許,四名韓國旅客走進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內請求協助,一行人用韓語夾雜著英語向員警說明來意,警員林立峯、陳鵬任從其敘述約略得知對方遺失手機,為了解事情經過,於是先倒茶水請4人坐下休息,並仔細詢問遺失經過。據報案人表示4人於中西區林百貨搭乘計程車到安平區的德記洋行時,不慎遺落一支三星智慧手機在車上,警員林立峯隨即詢問一行人有無記得搭乘的計程車車號或司機姓名等資料,手機失主向員警表示僅約略記得計程車司機名字叫作「王太?」,其餘均不知道,林、陳2員立即以警政資訊系統查詢該名字,經逐一過濾比對後,發現名字是「王太?」且在臺南執業的計程車司機只有一人,員警趕緊透過系統登記之聯絡資料找到該名計程車司機,該司機也熱心將手機送到派出所交還失主。
4人對臺灣警察積極尋找遺失手機的服務精神稱讚不已,也對司機的熱心協助表示感謝,這遺失手機的意外插曲讓他們對臺灣濃厚的人情味留下美好印象,離開前還與員警開心合影留念。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