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積極協助男大生尋回遺失手機 獲署長嘉勉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87

107年12月13日23時40分許,第五分局實踐所接獲鄭姓等2名大學生報案稱遺失手機,請求警方協助。員警隨即利用手機定位功能搜尋,半小時後尋獲,報案人對員警熱心積極的服務精神深表感激。
警方調查,鄭姓大學生手機於13日晚間8點多騎機車行經北門路、小東路口時不慎掉落,員警以手機定位系統,搜尋得知手機位置出現在長榮路段。所長黃正治率警員沈仕旻立即沿線搜尋,直至14日凌晨零點10分,在一處民宅外聽到遺失手機發出之響鈴,經進入查證,程姓屋主坦承晚間8點多在北門、小東路口拾獲手機,聲稱翌日要送交派出所,不料警方已找上門。全案訊後將程女被依侵占遺失物罪嫌函送。
警方表示,蘋果iOS及安卓系統都有內建的找手機軟體「Find My iPhone」及「Android Device Manager」,民眾只要事前設定,手機遺失後沒有被關機,都有機會找回。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