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男大生感情受挫傳訊輕生 警搜遍公園及時救回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9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107年11月26日2時57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其友人在臺南公園傳來尋短訊息,由於陳男患有憂鬱症,報案人擔心發生不測,急忙報案請警方協助。巡佐陳慶璋、警員歐士華立即趕往與報案人會合。當時天氣寒冷且下著雨,3人在公園內四處搜尋,最後在公園路與公園南路口的大樹下發現陳男,當時陳男已將圍巾纏繞在樹上準備上吊尋短,巡佐陳慶璋及警員歐士華立即衝上前將其救下安置在地上,並取下圍巾,但陳男情緒激動失控,不斷掙扎想再次尋短,員警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將其控制住,經耐心安撫勸說,陳男才慢慢冷靜下來。詢問後得知陳男因為感情受挫,一時想不開才會尋短,員警見陳男情緒逐漸平復,通知報案人到場協助將其帶回住處休息,報案人對警方積極協助及時攔阻憾事發生表示由衷感謝。
警方呼籲,請民眾務必愛惜自己的生命,人生只有一次,不要造成家人與朋友的遺憾,若有難處善用自殺防治專線尋求協助渡過難關。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