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皮夾失而復得 港籍遊客感激臺灣波麗士用心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19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10月11日21時許,受理陳姓民眾來所報案,表示於中西區民生路與西門路口搭乘計程車時,在車上拾得一只男用皮夾,請警方協助處理。警員林立峯、陳柏誌受理後清點皮夾內財物,發現內有許多外幣及香港永久居留證,林員心想失主應是外籍遊客,遺失皮夾必定相當不便,經仔細翻找皮夾內物品,發現一張花旗銀行信用卡,於是撥打銀行客服電話,得到的結果確令人失望,因為臺灣與香港兩地的花旗銀行是沒有連線,故無法通知遺失人。林員未放棄繼續找尋可用資訊,後在皮夾內找到一張某飯店房卡,趕緊查詢飯店電話並連絡轉此事,請飯店人員協助找到該房卡的使用人。不久飯店人員連絡到住在該房的客人司徒港燊(香港籍),並告知前來派出所領取。失主感謝臺灣波麗士的熱心積極將遺失的皮夾送回,讓他能開心繼續臺灣的旅行,同時陳姓民眾拾金不昧,讓他對臺灣濃厚的人情味留下美好印象,離開前還與員警開心合影留念,直說一定會再來臺灣旅遊。
警員林立峯、陳柏誌能以同理心的精神,積極尋找皮夾主人,為臺灣警察建立良好形象,足為我警察同仁之表率。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