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民眾發抖冒冷汗 店長機警通報攔阻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73

107年09月9日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接獲統一超商立人門市報案,疑似民眾有遭詐騙情事。警方立即到場了解,發現民眾神情慌張、直冒冷汗、且不斷發抖,蔡民第一時間還拒不相信且說若不購足新臺幣4000元遊戲點數,對方將會對其家人不利,致被害人心畏懼,不願告訴警方詳情,經警員陳信宏、陳建志及許柏豪共同耐心解說網路援交相關細節,並針對犯罪手法逐一解釋宣導及安撫蔡民後,蔡民始表示渠是在BEETALK交友軟體結交異性朋友後,陸陸續續有人約他出門,且為了核對蔡民是否為警職人員,要求蔡民至超商購買點數做為保證金,且還表示若不配合將會對渠家人不利,蔡民因心生畏懼,已購買了新臺幣2萬4000元遊戲點數,幸虧統一超商立人門市店長發現異狀立即通報警方,才未再受騙避免損失新臺幣1萬7000元,蔡姓被害人對於警方及店長的熱心協助,使其免受財物損失深表謝意,並表示往後會更加小心,避免成為詐騙對象。
分局長陳錦文於9月10日下午17時許前往統一超商立人門市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鼓勵並感謝統一超商立人門市主動積極協助維護治安;警五分局表示,「假援交」的色情應召詐財,近期呈現增加趨勢,而這類案件手法通常都使用美女照片為頭像,透過Facebook、LINE、網路聊天室、交友APP等管道,隨機找尋民眾搭訕聊天套取個資,再捏造「家境貧苦」、「遭酒店老闆壓榨」等說詞勾起被害人同情心,等被害人上鉤後就謊稱擔心對方是警察,要求購買遊戲點數供辨識身分或保證金才可以見面,若被害人不從,甚至會打著黑道幫派名義恐嚇被害人,指責其戲弄小姐、看不起兄弟等,表示已掌握被害人個資,若不繼續購買遊戲點數交付,就要讓被害人身敗名裂或對其家人不利。警方提醒若遇有可疑詐騙情事,應隨時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報案110詢問,亦可親至當地派出所尋求現場提供協助服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