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經理機警通報攔阻 警五分局長頒感謝狀表揚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56

107年08月31日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接獲成功路郵局通報,疑似有帳戶詐騙情事。警方立即到場了解,經查為民眾欲解除定存並提領現金新臺幣70萬6000元,且對於詳細用途說詞反覆、語焉不詳並支支吾吾不願正面回應,顯是遭到詐騙,幸得成功路郵局楊經理機警通報警方並請窗口經辦員利用聊天來爭取時間,才有效攔阻詐騙案件。
分局長陳錦文於本(6)日上午10時前往成功路郵局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感謝成功路郵局主動積極協助維護治安,並與成功路郵局經理及現場民眾及時宣導反詐騙,因網路發展快速、無遠弗屆致難以查證,而詐騙造成民眾的損失動輒數十、百萬,金額甚鉅,除了加強轄區居民反詐騙宣導外,亦需要各金融機構行員協助對於金額龐大之提領、匯款多加關懷提問做最後一道防線,以期成功攔阻詐騙案件之發生。
警五分局表示,歹徒常會佯稱假檢警辦案,要監管受騙民眾所有財產,故受騙民眾會有解除定存、提(匯)款金額的情形,如民眾遇有類似情形,聽到「監管帳戶」、「配合清查帳戶資金、交付保管」、「偵查不公開」、「等下傳真公文給你」 等關鍵字,應隨時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報案110詢問,亦可親至當地派出所尋求現場提供協助服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