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年關將近 南市警五分局舉辦防搶演練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08

臺南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有鑑於春節前後現金交易熱絡之金融機構、金銀樓業、當鋪業、超商、加油站等財物匯集處所易遭歹徒覬覦而發生強盜、搶奪或竊(扒)盜等犯罪案件,影響社會治安甚鉅,於107年2月7日13時30分舉辦防搶演練,藉此提升金融機構業者自我安全防衛能力,並提高對突發狀況反應速度,展現警方維護治安的決心。
本次演練地點為北區公園路128之7號土地銀行,遭2名頭戴絲襪蒙面歹徒偽裝客戶進入營業廳,甲歹徒掏出預藏手槍挾持1名女顧客,高喊「搶劫!不許動」,並對空鳴槍喝阻在場人員,要脅櫃台女行員交出現金,而乙歹徒則控制該銀行保全人員及大門,防止民眾逃脫,行員為顧及客戶及在場人員安全,將現金新臺幣20萬元交予歹徒,2名搶匪得手後駕車由公園路往北方向逃逸。隨後行員立即按下警民連線之警鈴,警方獲報立刻派人前往處理並通報攔截圍捕、管制各路口,最後在公園路兒童科學館前攔截到搶匪人、車,整個演練過程逼真,還引起路過民眾圍觀。
分局長吳清飛表示,年節期間警方將全力加強維護金融機構及民眾提、存款安全,讓民眾能平安過年,這段期間各公司行號、民眾常提領大筆現金,金融機構存放款量將增加,也是歹徒作案的高峰期。警方將加強重點時段巡守,也呼籲民眾多利用轉帳方式匯款,如需提領大筆現金時,可申請警方護鈔。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