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宣導影片


「培養同舟共濟的精神 !!」第五分局實習生座談會別出心裁 實習生意猶未盡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67

警專36期及106年特考班實習生分別於107年6月19日及7月2日2分派至本分局進行為期1個多月的實習,即將於8月10日告一段落,為了解 37名實習生學習情形,並讓實習生體驗臺南在地特色文化,本分局於今(8)日別於以往制式模式,移師戶外舉辦座談會。

分局長陳錦文帶領實習生搭乘竹筏遊「臺灣版亞馬遜河-四草綠色隧道」,讓遠從他鄉來實習的同學體驗最具臺南特色之景點,之後轉往顯宮鹿耳門天后宮參訪並準備臺南小吃餐盒與學生共進午餐,實習生們接續踴躍分享實習心得感想,並感謝分局特別安排的戶外座談會,讓大家體認到臺南人的熱情及在地文化,同學們藉由這次座談會向分局長以及為人父之同仁祝賀「父親節快樂」,讓實習生座談會過程充滿溫馨、和樂。

分局長陳錦文表示,這次安排實習生坐竹筏是象徵一種「同舟共濟」的互助精神,期勉大家都能珍惜這段難得的感情,日後畢業分發在各單位,如遇有困難,也能彼此互相支援照應,發揮同舟互濟的情感,這就如同警察局的快速打擊部隊,只要同仁啟動快打機制,所有臨近的同仁就會不分彼此,盡速趕抵現場相互支援,絕不會讓執勤人員感到孤單無助,這就是我們臺南警察的在地精神。最後再以「求知心,用於做事;同理心,待人處事」期勉各位實習生能從實務中學習,累積經驗與技巧,提升專業知識,並能視民如親,感受民眾的需求與熱忱的付出,才能展現出正向的能量,以應付日後繁雜的警察工作。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