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日籍遊客遺失手機報案 警以LINE翻譯協助尋回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02

107年7月15日18時許,一對日籍夫妻神情慌張走進派出所報案,因語言無法溝通,經比手畫腳表達後約略得知其手機遺失,請員警協助。由於報案人只會講日文,無法得知事情經過,於是先倒茶水請2人坐下休息,當眾人為語言不通問題傷腦筋時,警員黃宇玄靈機一動想到LINE通訊軟體內有日文翻譯中文的聊天互動程式,立即和報案人以LINE溝通,得知夫妻倆一早從成功路下榻飯店出發前往四草生態文化園區參觀,再搭計程車至安平古堡遊玩,直到傍晚返回飯店後發現手機遺失,無法確認手機遺失地點,僅知在返回飯店這段時間均未使用手機。
警方依其敘述之行程路線,研判手機可能遺失在安平古堡附近,於是逐一打電話詢問附近派出所,詢問到第四分局育平派出所時表示確實有民眾拾獲手機送至該所,因無法開機聯絡失主。經請報案人撥打手機號碼後確認為其遺失手機。由於報案人係外籍觀光客對臺南地理位置不熟悉,警方本著為民服務精神,由警員陳柏誌載送夫妻倆至育平所領回手機後再送回下榻飯店。報案人向員警表示原本對找回手機不抱希望,沒想到在臺灣警察的熱心協助下,很快的就找回遺失的手機,對2位員警的幫忙及熱心民眾的拾金不昧,讓倆人感受到溫暖的臺灣人情味,表示一定會再來拜訪臺灣。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