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高齡阿嬤外出買藥迷途 暖警細心照料護送返家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87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警員陳柏錕、陳瀅之、實習生余孟蓉擔服107年8月2日20-22時聯合查察勤務,接獲通報北區中華北路一段364號對面有迷途老人,員警到場發現一名手持拐杖行動不便的高齡老婦人,因其一臉疲憊,故先行帶返所休息並查證身份。
老人家向員警表示其住在中西區金華路附近,傍晚外出買藥後,因天黑無法分辨回家的方向,繞了好久仍找不到家,員警安撫情緒並準備開水及餅乾讓老人家食用。經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得知阿嬤為杜〇〇(女、20年次),設籍在中西區大德街,電話聯繫無人接聽,阿嬤表示現與孫女同住家中,孫女外出工作尚未返家,因時間已晚員警擔心阿嬤身體遂先載返家中休息,阿嬤感謝不已離開時開心與員警合照,將阿嬤送回後心細的員警還不忘電話通知家屬情況,其兒女接獲電話感激萬分並表示會立即返家探視。
警方呼籲家中有失智之長者,應多加關心,讓其隨身攜帶身分證件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亦可向社會局申請長者預防走失手鍊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讓年長迷途之失智者即時得到協助平安返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