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又見網路愛情騙子 行員報警保住熟女積蓄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29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員林建宏、姚智偉於107年4月3日11時30分接獲開元路凱基銀行報案,表示有民眾要匯款大筆美金到海外,請警方前往了解,所長莊文輝、警員林建宏、姚智偉立即趕往現場。
經詢問汪女於Wechat app上認識一名自稱敘利亞軍官的男性網友,雙方聊天後互加好友。今日汪女收到該男傳訊表示有包裹卡於海外需要繳納稅金才能領取,要求汪女代繳納2850美金到敘利亞,汪女不疑有他,馬上前往銀行匯款,因警方平時與銀行均保持聯繫並做防詐宣導,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前來確認。
警方向汪女告知其遭詐騙是,汪女不以為意,堅稱對方沒騙她,就算被騙也沒關係執意要匯款,警方只好軟硬兼施耐心勸說,並當面聯繫測試該名自稱敘利亞軍官的男子給汪女看,還聯繫曾受理汪女遭詐騙的博愛所所長一起勸阻,汪女才大夢初醒相信警方所說。為防止其再受騙,警方不厭其煩向汪女說明目前詐騙集團的各種詐騙手法,希望汪女謹記在心。汪女非常感謝行員及警方的熱心協助讓她保住積蓄。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