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千里尋親 尋人高手鄭嘉德再接親緣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70

陳姓民眾年幼時,因父母親離異,年值幼小的陳民無奈與母親分離,又因父親工作關係離開台灣旅居美國40餘年,期間陳民考量父親想法,不敢返台尋找母親團聚。106年陳民因父親健康問題,將父親帶回臺灣生活,並趁此機會前往50年前的舊址欲找尋母親,豈知人事時地物均已非,轉而求助於戶政事務所,惟仍無所獲;失望之餘,向友人提此憾事,友人曾在平面或電子媒體看到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尋人高手警務佐鄭嘉德的事蹟,即向其建議或許可一試。
陳民透過在臺葉姓阿姨聯繫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居中找上警務佐鄭嘉德,鄭員以陳民所提供微薄資訊展開查尋,清查戶籍資料、實地查訪,再過濾所得資訊,不放過蛛絲馬跡;案經半個月,終於有了好消息,時間雖已過了40餘年,但陳民母親對於陳舊往事,仍無法敞開心胸,致對雙方認親一事有所顧忌,因此鄭員再度扮演溝通橋樑,經過耐心溝通終於獲到陳母善意回應,願意與陳民相認,並委託鄭警務佐安排認親事宜,雙方在鄭員安排下先以LINE取得「空中的相聚團圓」。
認親過程中,還有一段小插曲,因為與陳母接觸一直未能順利,鄭員只能遂一拜訪鄰里鄰居說明緣由,運用老鄰居的感情來軟化陳母,並積極與同母異父的二女兒訴諸以情溝通;在某日清晨,鄭員上班途中,突接獲二女兒來電表示母親態度軟化願意認親,請其過去商談。鄭員隨即趨車前往陳母住處,惟因陳母住處緊鄰市場,附近又無停車場,為把握時間,將車停放在巷口不妨害通行處,不料與陳母談完離開,發現車子已被拖吊;對此,鄭員苦笑表示:「幸好尋親工作有好的消息,雙方已經約好明年清明節前,陳民返台時,將由警方安排雙方認親事宜,不然就捶心肝了,但還是呼籲民眾不管遇有任何緊急狀況,仍要遵守交通規則,方為上策」,這可說是他繳過最心甘情願的一張罰單。
分局長吳清飛表示:臺南警察最熱心,千里尋親真是美事!為民服務責無旁貸,同仁無私奉獻,為臺南創造社區警政,營造最好的美事!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