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智能障礙男迷途 警以人臉辨識系統助返家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3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副所長林敏祥、警員楊銘仁及實習生鄧茗倧於107年7月22日擔服20-22時制服防搶勤務,於20時5分接獲110通報北區臨安路二段98號前有迷途男子。警方到場發現一名年輕男子不知所措站於路旁,臉上表情充滿驚恐,經詢問其年籍住居時發覺男子無法正常言語,僅能說出自己的姓名,遂先將人帶返所內安置再行查證身分。
警方返所後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知該名男子為吳○○(75年次),設籍在高雄市茄萣區,立即聯繫吳民家屬到派出所接回。此時實習生鄧茗倧見一旁休息區等待家人的吳民神情依然驚慌,便上前與其閒談安撫情緒,並協助飲用茶水放鬆心情。吳民家人來到派出所後,向員警表示其患有智能障礙,下午自行離家後就未返回,幸好警方即時發現才能讓他平安返家,對員警溫馨照顧、視民如親的精神,表示感激,員警也提醒家屬為其配戴走失手鍊,以防不慎走失時能及時協助聯絡家屬。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