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友約見面要求買點數當保證金 店員機警報案成功阻詐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8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107年8月11日1時20分接獲南園街萊爾富超商店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欲購買新臺幣3,000元遊戲點數,請警方前往協助。
警員陳星儒、李瑞龍到場找到該民眾,經詢問得知施民於8日23時許,透過line app通訊軟體收到一名身分不明女子發出交友訊息,經加入好友後2人多次於線上聊天,8月11日1時許對方向施民透露援交訊息,要求渠到超商購買新臺幣3000元遊戲點數,作為見面的保證金,施民不疑有他前往超商購買點數,店員告知可能遭詐騙,並通知警方到場。員警了解後告知那是網路交友詐騙,勸阻施民購買點數,並請施民隨同到派出所完成報案程序,施民對超商店員機警報案表示感謝。員警也藉機對柯民機會教育,提醒網路交友千萬要小心,絕對不要聽從匯款買點數,因為網路世界陷阱多,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匯款,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一定要提高警覺,才不會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