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陸女病發警協助聯繫家屬並救醫 雙親來臺涕零跪謝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73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107年1月27日9時許接獲轄區飯店業者求助,稱耿姓陸籍女房客疑似精神狀況不穩定,請求警方到場協助。警員陳昱瑾、黃基財立即到場了解,發現耿女係於107年1月25日入境來臺自由行,預定1月27日下午返回大陸,卻在27日早上出現遊蕩及騷擾住客舉動,且拒絕退房。警方以耿女手機向大陸的雙親取得聯繫,家屬表示耿女有憂鬱症病史,可能舊疾復發,請求警方先行協助送醫,渠將辦理緊急來臺手續接手照料。
警方在飯店人員協助下將耿女帶回派出所休息,安撫情緒並給予溫馨關懷,不料耿女接連出現自殘及傷人舉動,員警緊急通知119協助送往醫院治療,到院時耿女數度情緒失控,所長林宥榛、警員陳昱瑾為協助醫護人員實施約束時,制服遭拉扯破裂。另警員黃基財於現場協助耿女雙親與院方視訊溝通,了解病史並完成住院手續。耿女在臺住院期間警方每日與院方聯繫,掌握狀況並適時告知家屬,讓其安心。耿女雙親於1月29日22時抵臺,翌(30)日在警方陪同下赴醫院探視愛女,31日更親赴派出所聲淚俱下當場向警方下跪致謝,感激之情溢於言表,2月1日上午耿女一家人在警方及院方協助下,順利搭機離臺。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