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漁光島假日人車爆量 南警四分局加強疏導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4

安平區漁光島是座緊鄰安平漁港的小島,面積約有400公頃左右,島的外側港灣有「月亮灣」之稱,是許多民眾在此踏浪、賞夕陽、新人拍攝婚紗的好去處。惟自防疫警戒降級後,7月暑假起假日竟出現「報復性出遊」車潮。

警察局第四分局假日除於下午16時至19時之尖峰時段在漁光大橋兩側派員加強交通疏導外,並經義交、漁光里里長、安平區公所及市府交通局等相關單位多次協助,將島內漁光路之行人專用號誌(暱稱小綠人)調整為行人保護時相,可確保路口淨空外;里長亦自掏腰包製作「停車場壅塞 請步行進入」之牌面置放在漁光大橋入口處,在停車場已滿之情形下提醒遊客將車輛停放在光州路段或健康路段等處之停車場,以步行約5分鐘方式,即可同步欣賞漁光大橋周邊美景並「漫遊」在島內享受悠閒之下午時光。

9月10、11日「2022 漁光點點.小島故事集」及9月24、25日「2022 春浪海線.臺南」等連續2場大型活動將在漁光島熱鬧展開,旅遊人潮可期。第四分局分局長王子雄表示,警方將主動增加警力在各重要路口加強交通疏導外,更呼籲用路人能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往返,倘遇塞車更請遵從交通疏導人員指示並減速慢行,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遊、平平安安回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