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愛車不見急報警 安平警迅速尋回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督察組 / 點閱:350

愛車不見急報警 安平警迅速尋回

本局第四分局華平派出所警員蕭堯文於111年4月29日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民眾余○卿(25歲)報案指稱自己的車子不見了,蕭員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

經蕭員到場了解,余姓民眾著急的向警方表示,她在40分鐘前才剛將車子停放在此(金城國中前),便前往運動。後來要再去騎車時,卻發現機車不見了,余女緊張的不得了且急著用車趕赴下個行程,只好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蕭員聽聞後先安撫余女情緒,且當下研判若被竊走,該竊嫌應離該處不遠,便請同事先行調閱監視器,確認該機車無行車軌跡判斷應未遭竊後,遂立即調閱校園周遭監視器畫面快速過濾,見該余女之機車並未經過此處,研判應余女記錯學校名稱,果然不出15分鐘便在新南國小前尋獲該余女之機車。

 余女見到愛車頓時鬆了一口氣,確認該輛機車為其所有,事後冷靜回想是自己記憶錯誤,趕緊向警方道謝,並表示在短短不到15分鐘的時間內,警方便迅速找回其愛車,對蕭員積極認真的態度表達感謝與認同。

 警員蕭堯文憑藉著豐富的經驗給予民眾指引,也不斷安撫其焦急的情緒,最終協助民眾找回愛車,熱心助人的事蹟堪為同仁表率。

 本案事蹟經雅文新聞網等媒體刊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