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安平警與超商聯手阻詐 揭穿網路愛情騙局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49

網路愛情騙子又來了(!)第四分局安平派出所於日前接獲全家超商來電,有民眾至該店欲購買遊戲點數,懷疑可能遭不法集團詐騙,遂立即派遣線上警力前往處理,莊男稱在網路交友軟體「MissU」上認識一位名叫「flower」的年輕女生,女方要求購買新臺幣1萬3,000元的橘子遊戲點數才能見面,經警方苦口婆心告知詐騙手法,莊男恍然大悟立即取消購買,原來網路愛情沒有愛,有的只是詐騙,警方與該超商店員通力合作成功攔阻詐騙款項。

現因國內疫情嚴峻,民眾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大多宅在家中努力防疫,但有詐騙集團看準時機,以「網路交友」手法誆騙單身男女,在交友軟體中謊稱需前往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才能進一步交流,如有不慎,辛苦賺來的薪水就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口袋,呼籲民眾在網路上與人交流應更為謹慎。

第四分局分局長王子雄表示,虛擬世界的愛情陷阱比你想像中多,千萬別被愛情沖昏頭,躲藏在虛擬世界的騙子,會用盡心機使用詐騙話術,騙你感情又騙你的錢,成為待宰羔羊,不管對方用任何理由,要求匯款指定帳戶或購買遊戲點數時,千萬別上當,建議撥打165防詐專線或求助親朋好友提供相關建議,才能大幅降低遭詐騙機率,第四分局也將針對轄內超商及金融機構提款民眾及店員加強防詐宣導,共同守護你我的財產。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