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巾幗不讓鬚眉 女力雙警盤查 意外查獲通緝犯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18

「先生,你紅線違停,麻煩出示身份證、駕照」一個簡單的盤查,2名個子嬌小的女警,共同查獲1名交通過失傷害通緝犯。111年4月13日上午5時許,在安平區永華路上,一台自小客車隨意停在路口的超商前,毫不在意該處為紅線且車輛行進往來頻繁處,育平派出所警員洪維玟、黃欣梅巡邏時發現,為避免產生交通危害,遂主動上前盤查民眾並要求出示證件,輸入資料後發現竟然為臺南地檢111年02月21日所發布之查捕逃犯,當場告知其相關權利後帶返所偵辦。

第四分局長王子雄表示,兩性平權下女警執法沒有軟弱的權利,為民服務時往往能增加機關魅力,警察團隊裡溫柔堅強的力量,對於兩位女警此次主動機警、不讓鬚眉的表現表示讚許,立即指示李副分局長頒發破案咖啡給有功同仁,表達肯定,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突出表現,為民服務。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