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憂鬱男自撞跳運河 警消聯手挽回憾事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督察組 / 點閱:322

憂鬱男自撞跳運河 警消聯手挽回憾事

本局第四分局育平派出所警員黃賜雄及黃欣梅於111年4月11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報案稱「有人跳入運河」,黃等2員接獲報案後馬上趕赴現場了解情形。

警方到場後發現跳水的是剛剛發生自撞交通事故的許姓男子(51歲),事故發生當下,許男和同車友人都驚魂未定,交通分隊警員黃宸彬測量完現場後,向其說明移置車輛的事情,未料許男情緒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失控想要逃離現場,經警員黃宸彬苦口婆心將許男勸回現場後,沒想到卻上演跳河戲碼。

黃員見狀馬上通報119及勤指中心,警員黃賜雄、黃欣梅及沈志鼎再次返回慶平路及健康三街口現場,警方和同車友人拿著車上的長棍讓許男握住,待消防人員到場,多人合力將許男拉上岸,惟男子多次想要掙脫尋短,警消人員只好將其強制送醫確保安全。

同車友人及哥哥向警方表示,許男患有憂鬱症多年,近日情緒起伏較大,前幾天才剛傾瀉完苦水,原以為能將許男拉出泥沼,但還是沒起到太大的作用,只是友人及哥哥十分感謝警消聯手將許男救回,會繼續陪伴許男走出陰霾。

警員黃宸彬、黃賜雄、黃欣梅及沈志鼎等4員接獲通報疾速前往,和友人及消防人員攜手救回男子,所幸未釀成憾事,上述救人事蹟在同仁間傳為佳話。

本案事蹟經雅文新聞等媒體刊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