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女子負氣外出企圖自殺 安平警即時搶救挽回寶貴生命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督察組 / 點閱:207

女子負氣外出企圖自殺 安平警即時搶救挽回寶貴生命

本局第四分局安平派出所巡佐楊得光、警員陳耿俊等2員接獲民眾吳○○(30歲)至所報稱其妻子蔡○○ (31歲)因夫妻吵架起口角後,騎乘白色機車(車號不詳)外出,並傳訊息表示有自殺意圖,請求警方協助緊急協尋。

楊等2員立即受理失蹤人口並請求勤務中心協助手機定位,並調閱車牌辨識系統,確認蔡女騎乘之機車車號及行經路線,查詢後顯示蔡女最後位置在中華西路2段與民權路4段口(民權路往西方向),且最後位置均未有更新資料,研判蔡女應該在附近商家處所停留,遂於附近周邊道路遂一搜尋查訪詢問可能處所。

後前往御宿汽車旅館詢問旅客投宿資料時,旅館工作人員表示有一女子於是日9時44分許騎乘機車進入投宿休息,經查證確認身分後確認為蔡女。

經查蔡女因與丈夫口角衝突後負氣騎車外出,並傳其欲自殺訊息予其丈夫,後投宿御宿汽車旅館內意圖自殺,經警方搜尋查訪尋獲後,後詢問蔡女家庭狀況,其表示尚有扶養1對剛滿1歲的雙胞胎子女,經柔性溝通、開導,待其情緒平復後,將蔡女帶返派出所撤銷協尋,並交由其丈夫帶返家中照護,離去時不斷感謝警方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尋獲蔡女,對於警方積極給予協助避免憾事發生,表示肯定及感謝。

巡佐長楊得光、警員陳耿俊等2員接獲民眾報案處事積極,及時化解一場自戕輕生危機,成功防止憾事發生,事蹟足堪表率。本案事蹟經特急先鋒新聞網等媒體刊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