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身障男子外出購物走失 警速聯繫協助平安返家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督察組 / 點閱:234

身障男子外出購物走失  警速聯繫協助平安返家

本局第四分局育平派出所警員林厚志、沈志鼎等2員於111年3月21日擔服12-14時巡邏勤務時,接獲110通報稱「民眾報案國平路統一超商有人迷路,請求警方協助。」,林等2員接獲報案後立即馳赴現場了解狀況。

林等2員抵達現場國平路統一超商時,見一名男子(紀○○,33歲,下稱紀男)神情遲緩地望著警方,店員向警方表示這位就是迷路的民眾,因該名男子身上沒有任何證件,也無法回答問題,直說著要找教練,因此警方先將安撫男子再將其帶返所查證身分。

紀男回到派出所後,警方儘可能從其身上詢問出線索,紀男絞盡腦汁說出一組電話號碼,林員旋即撥打電話,電話另一頭聽聞紀男迷路便立即趕過來派出所,只見紀男見到趕來的那人眼睛都亮了起來,原來他是紀男的教練(李○○,50歲,下稱李教練)。李教練表示,該名男子患有身心障礙,當(21)日與另一名同伴外出購買午餐,卻只有同伴獨自返回,李教練得知紀男走失心急如焚地四處找尋,沒想到馬上接到派出所電話捎來好消息。

平時李教練為了訓練他們獨立謀生的能力,讓他們出門學習與外界接觸,因此要求他們背誦手機號碼,而平時的訓練果然在緊急時刻發揮用處,教練望著男子內心備感欣慰,也感謝派出所在第一時間連繫上他,放下內心的大石頭。

警員林厚志、沈志鼎2員平日執事認真負責,耐心地詢問紀男聯絡方式,適時給予協助,也陪伴著紀男直到救星出現,林等2員熱心助人的事蹟堪為同仁表率。本案事蹟經雅文新聞等媒體刊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