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失意女子運河邊來回徘徊 安平暖警及時阻止憾事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督察組 / 點閱:232

失意女子運河邊來回徘徊 安平暖警及時阻止憾事

本局第四分局華平派出所警員陳暐翔、李諭等2員於111年3月19日下午16接獲民眾報案通報,王姓報案人指稱「其妹妹因與前男友有感情問題,連日心情鬱悶,近日又工作不順遂,報案人出於關心撥打電話與其胞妹對話,交談中其胞妹表示做人好難,不時透露著想要輕生的念頭,又報案人在電話中有聽到流水的聲音,研判其胞妹要做傻事想要跳海輕生,故心急如焚地報案請求警方幫忙協尋」。

陳等2員獲報後立即啟動緊急協尋,根據報案人所提供之特徵資料,於本轄之沿海地帶及運河地段實施地毯式搜索,一方面請報案人持續以電話與王女(31歲)對話,利用親情喊話動之以情,並同時安撫其妹情緒。

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終於在安平區的運河邊協尋到王女,此時王女面無表情,神情落寞沮喪地在運河邊來回徘徊,陳等2員見狀後為避免意外發生,遂立即上前安撫其情緒及勸導,待其情緒平復後,警方護送其返回派出所,並通知家屬帶回照護,及時挽救寶貴生命,家屬十分感謝警方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尋回其胞妹,積極給予協助,避免憾事發生;王女表示此次行為讓家人擔心,且造成警方困擾深表歉意,承諾日後不再犯傻做傻事。

警員陳暐翔、李諭等2員接獲民眾報案處事積極,及時化解一場跳河輕生的危機,成功防止憾事發生,事蹟足堪表率。本案事蹟經特急先鋒新聞網等媒體刊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