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新化李老先生迷失方向到安平 安平警協助平安返家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督察組 / 點閱:208

新化李老先生迷失方向到安平 安平警協助平安返家

本分局安平派出所巡佐徐慶裕、警員陳奕儒等2員於110年9月22日19時許,接獲民眾來電報案稱「安平區湖內二街轉角處有迷途老人」,徐等2員立即趕往現場,趕抵後見1名身著白色有領條紋POLO衫、卡其色短褲的老先生,經詢問得知其遠從新化區騎乘腳踏車來到安平,卻忘記回家的路。

員警在老先生(李○○、30年次)所著衣服身上發現黃色電繡字樣,上面繡著「李」字及一串數字疑似電話號碼「09******92」;而老先生所騎乘的腳踏車坐墊也同樣用筆寫下「09******92」這串數字,警方認為這些微小線索應是能與其家人產生聯繫的關鍵,經撥打該號碼後,果真有人接通,經確認身分後,電話為一名男子(李老先生的兒子)接聽,電話中李老先生兒子表示其父親因失智常常出門後就會忘記回家的路,故在其所著衣物及交通工具留下聯絡人的性別及電話號碼,以利與家屬取得聯繫。

員警向其兒子表示李老先生騎乘腳踏車迷失方向,一路騎來安平舊部落,警方先行將李老先生帶回派出所照護後,再由其兒子將他安全帶返家休息,李老先生家屬對於警方的協助表示由衷感謝。

本案事蹟經特急先鋒新聞網等媒體刊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