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男童迷途橫越馬路險象環生 安平警協助平安返家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督察組 / 點閱:280

男童迷途橫越馬路險象環生  安平警協助平安返家

本局第四分局交通分隊警員楊哲銘於110年9月20日17時30分許,執行中秋連假交整崗勤務時,發現一名年約5歲男童從安億橋奔馳欲橫越車水馬龍的路口,而且身旁沒有大人陪同,情況十分驚險,楊員見狀後即上前攔下男童詢問,得知原來男童是和哥哥一同出門玩耍,但不慎和哥哥走散了,便開始像無頭蒼蠅般在附近轉,楊員立即通報請育平派出所前往協助。

育平派出所警員黃賜雄擔服備勤勤務時,於110年9月20日17時35分接獲通報「有一名男童走失需要警方協助」,渠立即趕抵現場,陪同男童踏上了回家的路,因為男童年僅5歲表達能力十分有限,黃員僅能依男童所指的方向一戶一戶地尋找,但最後男童似乎也被自己搞混了,不知道哪裡才是他的家,當時黃員陪著男童到了安平派出所附近,黃員詢問安平派出所內學長是否曾見過這位男童,所幸所內同仁對男童有印象並告訴黃員地址,黃員便順利的將男童送回父母手中;男童父親相當感激警方熱心協助,在茫茫車陣中幫助小男童安然無恙回家。

警員楊哲銘、黃賜雄2員平日執事認真負責,楊員在擔服交整崗勤務隨時注意周遭路況,及時阻止小男童繼續橫越馬路,黃員也耐心按著小男孩的童言童語,陪著他順利找回家的路,二員事蹟堪為同仁表率。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