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失智老人離家迷途 暖警協助找回家的路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督察組 / 點閱:274

失智老人離家迷途 暖警協助找回家的路

 

本局第四分局育平派出所警員吳重諭、蘇茂勝等2員擔服巡邏勤務時,於110年9月18日13時47分許接獲110報案系統通報「案發地址有迷途老人」,渠等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

吳等2員趕抵現場臺南市安平區文平路○號,詢問報案人該案情形,其稱於餐廳用餐完畢出來時,看到1名老太太獨自一人在路上行走且念念有詞,故上前關心狀況,但該名老太太不予理會逕自往前離開,報案人因擔心發生危險,故尾隨在後,並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警方於現場詢問老太太個人資料,因老太太有失智傾向,完全無法回答員警所問,僅能先試圖安撫情緒,不讓其漫無目的亂走,亦藉機找尋該名老太太身上有無可辨識之特徵,所幸老太太身上衣服口袋有放置紙條,該紙條上寫有一組聯繫電話,隨即聯繫其女兒前往現場接送返家。

老太太女兒至現場接回母親時表示其母患有中度失智,家屬曾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環並予其母配戴,惟其母時不時會將所配戴之愛心手環取下,今(18)日中午母親未告知就自行離開住處,經熱心民眾覺得有異而報警,家屬對於警方積極確認母親身分及家屬聯繫方式,並即時尋回母親一事相當感激。

警員蘇茂勝、吳重諭等2員平日執事認真負責,接獲通報能主動積極處事,仔細從老太太身上找出蛛絲馬跡,進而確認該名老太太的身分,聯繫家屬順利找回母親,事蹟堪為同仁表率。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